李狗蛋。

-世间一切温柔都该被偏爱-

「京都二姐姐观察日记」2

今天也是李·明里暗里我都要撩你一下·承泽。

———————————✨———————————

     🌿【肆】

  我倒是没有料到范闲还真是去参加了世子的诗会,听他左口一句姑娘又口一句姑娘的,若不是知道内情真当他是个登徒子。

  我这人一焦虑或者心里一有事就会显得格外安静,而这个时候往往都会被李承泽发觉。

  “心里有事就说。”李承泽的声音透过书页传到我耳边,我诧异的看了他一眼,有点好奇他怎么知道。

  “殿下不是对范闲好奇嘛,怎么不去看看。”我看了一眼地上跪着的,已经跑了第十趟的小厮,“来来回回传多麻烦啊。”

  “说人话。”李承泽完全不理会我阴阳怪气的语气,淡淡的回了一句。

  “咳咳……有点儿好奇,想去看看。”我伸出脚尖磨了磨地,心知他放我出去的几率不大。

  “他自会来,你急什么。”李承泽放下手中的书,看了一眼听到他的话有些兴奋的凑到他面前的我。

  “殿下怎么知道他会来!”我脸上的表情终于是见到了点喜色,凑到李承泽的面前乖乖巧巧的跪坐着。

  李承泽看了一眼谢必安,止住他想上来扒开我的动作,随后伸出食指点了点我的额头,微微勾起嘴角抿出一个好看的笑来。

  他的指尖冰冰凉凉的,不知是我的错觉还是什么,那一刻我竟觉得这位主子温柔的过分,“那便请他来。”

  后来范闲果真来了,他行事向来大胆恣意的很,和李承泽称兄道弟偷偷摸摸说些什么我也听不见,只能百无聊赖的靠在柱子上看着他们俩聊天。

  李承泽在,我也不敢和范闲聊些什么,只能和他打了个招呼就看着他走了。

  只不过,他走之前看我的眼神,确实是有点儿奇怪。


   🌿【伍】

  府里的丫鬟小厮总在我面前说李承泽对我有多好多好,我看未必见得。若他真对我好,怎么会让谢必安教我剑法。

  谢必安那个木头,每次打我都没把我当成女的!

  每回和谢必安出去练习剑法,回来必定是一身伤的。走进李承泽的院子看到他惬意的躺在软塌上吃着葡萄看着书,更加是让我气得不行。

  算了,寄人篱下……寄人篱下……这主子打不得骂不得,小命要紧。

  若真真说上他对我好的话,大概就是当我练完剑法受了伤,这位主子总是会亲自给我上药吧。

  “回来了?”李承泽放下手中的书,用手帕擦了擦手,眼神示意我坐下。

  “殿下,谢必安也太过分了!下手也太重了!”我瘪了瘪嘴,委委屈屈的坐在他的对面。

  李承泽忽的笑出声来,沙哑的声音回荡在我耳边,“我看是我把你宠坏了,”他伸出手捏了捏我的鼻子,“一点儿小伤也要抱怨半天。我哪里是养了个侍卫,我看我是养了个千金大小姐。”

  冰冰凉凉的药膏抹在我的手腕上,忽如其来的痛感让我被激的缩了一下手,但手腕被李承泽扣住挣不开,只能抬头看着他。

  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睛,却依然可以看清他精致的脸,他认真起来却是是极吸引人的,不知道为什么,我脱口而出,“殿下,你以后会是一个好父亲。”

  被我突如其来的一句话噎住了的李承泽难以置信的抬起头,眼神里满满的都是莫名其妙,“我看你是被谢必安打傻了。”

  “啊啊啊啊疼疼疼,殿下!疼!”他忽然加重了手上的动作,疼得我喊出声来。

  “疼给我忍着!”

  你看!!他对我一点儿都不好!!!


  🌿【陆】

  李承泽约了范闲去流晶河畔,男人嘛……这很正常,就是不知道为啥这心里这么膈应呢。

  李承泽瞥了一眼脸色不太好的我,忽然笑了笑,“好奇就一起去。”

  “嘿嘿,还是殿下懂我!”我笑眯眯的站直,退后一步站在他的身后。

  司理理姑娘确实漂亮,饶是我跟着李承泽这么久,见多了莺莺燕燕,还是被她的美貌惊了一下,可能……男人都喜欢这种我见犹怜的姑娘?

  我悄悄地看了一眼李承泽,他眼中似乎并没有旁的男人那样的神色,很平静,让人猜不透他在想什么。

  是了。他向来如此的……叫人猜不透摸不着的。

  我垂下眼帘,继续安安静静的跟在李承泽身后,抬头看着司理理出了神,也不知道那一刻的悸动到底是因为什么。

  “姑娘为何如此看我?”司理理轻轻柔柔的声音一下子将我从思绪里拉了回来,这下倒是让所有人把目光转向我了。

  李承泽看了我一眼,我对上他的眼神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抿紧了嘴巴低下头往他身边走了一些。

  “我的人,不太懂事,让司姑娘见笑了。”李承泽双手环胸笑了笑,言语之中尽是散漫。

  等人都走了之后李承泽偏头看着我,“看呆了?”像是想到了什么,他又说道,“漂亮女子你见得也不少,倒是没有哪次见你如此的。”

  “啊?”我懵了一下,随后有些尴尬的开口,“没……没有,司理理姑娘确实好看啊,温温柔柔的,像猫一样。”

  李承泽倒是没想到我会这样说,愣了一下,随后继续朝前走着。

  “野猫到底是没有家猫可爱些。”

评论(2)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