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狗蛋。

-世间一切温柔都该被偏爱-

蔡程昱‖「真爱乐章」

DON’T 上升🍉🍉

都是假的假的假的假的🍋🍋


🌈油爆虾或许会迟到,但从不缺席~

———————————✨———————————

        C1.

  蔡程昱第一次见到黎杳是在上音的舞蹈房里,黎杳学的古典舞,兴许是当天并不在状态,黎杳跳了好几次都被身上的水袖绊倒,咚的一声落地,蔡程昱看着都有点儿疼。

  但黎杳似乎并没有停下来的意思,连着摔倒了三次,都揉了揉膝盖继续站起来。

  蔡程昱在外面看了很久,看到她从轻微出点汗到有汗水顺着她的脸往下滴,看到她从有些疲惫练到了两腿打颤。

  门开着没有关,黎杳似乎是感觉到了后面有人在看着她,转过身就看到蔡程昱呆呆地站在原地,直到触碰到她的眼神才觉得有些失礼,抓了抓头发朝着她笑了笑。

  “啊不好意思,看学姐在跳舞就没有说话,那个我是蔡程昱……林老师让我把这个给你。”蔡程昱慢慢走到黎杳面前将手里的东西递给她。

  黎杳的手心还有点汗,蔡程昱触碰到她的指尖却是冰冰凉凉的。他掏出放在衣服口袋里的纸巾递到她面前,“那个......学姐擦擦汗吧。”

  “谢谢。”黎杳的声音很好听,和他出口的带着少年气息的嗓音不一样,黎杳的声音在女孩儿中算是低的,或许是太久没喝水还显得有些哑。

  “学姐跳的真好。”蔡程昱看到她擦了擦汗,然后深吸了一口气缓了缓。

  “你认识我?”黎杳抬起头看他,觉得这张脸有点熟悉,仔细想了想才想到他是谁,“你是……15级声歌系那个蔡程昱?”

  “啊……是我,”蔡程昱有些意外黎杳竟然记得他,“那天晚会我有看到学姐跳舞,很棒。”男孩笑着竖起大拇指,脸上的少年气展现无疑。

  黎杳弯了弯唇,“谢谢。我也经常听到学弟的名字。”

  很久以后黎杳想到这里还是会觉得心里温暖的不行,那天的阳光正好,撒在蔡程昱的脸上,将他的睫毛都照的分明,男孩安安静静的站在门口等她换好衣服,双目交汇的那一刻,他眼底的温柔她看的格外清晰。

  

  C2.

  到后面再有的就是微信联系了。

  黎杳不常发朋友圈,就算发了也发的都是一些参加比赛时候别人帮她拍的照片,自拍和别的一些文字少得可怜。

  蔡程昱倒是经常发,黎杳每次点进他的朋友圈都能看到他的成长,与此同时无法丢弃的是他自始至终的初心和少年感。

  黎杳觉得他这样的男孩是少有的,终究是会有所成的。

  黎杳毕业那天蔡程昱买了她喜欢了很久却一直舍不得买的胸针送给她当做毕业礼物。黎杳有些惊讶,毕竟这个胸针抵得上她半个月的生活费。

  “嘿嘿没有啦,出去赚了点外快,收下吧。好歹也是我的一片心意啊。”蔡程昱看到黎杳惊讶和有些犹豫的眼神,将手里的盒子往她那里推了推。

  黎杳抬头看了看他,少年的眼睛里满满的都是光亮,也就没有再好意思推辞。

  大合照结束之后有很多人找黎杳合照,毕竟黎杳长得漂亮成绩也好,再加上性格温柔,同一届的很多人都很喜欢和她交往。

  蔡程昱站在离她不远的地方看着她,第一次觉得有点羡慕和她一届的人,可以光明正大的和她上同一节课,在一起吃饭,在一起谈天说地。

  等到人都走的差不多了,蔡程昱走到黎杳面前和她合照。对面的人似乎觉得他们之间的距离实在隔得太远了,伸出手挥了挥让他们站的稍微近一些。

  蔡程昱清了清嗓子往她的地方挪了两步,两个人贴的很近,似乎静下来就能听到对方的呼吸声,还有……他猛烈的心跳声。

  “学姐……”蔡程昱小声的喊了一句,对面的人似乎觉得这个位置很合适,打了一个OK的手势,“刚刚的话不知道你有没有听懂。”

  “你能明白……我的心意吗?”对面的人按下快门键的同时黎杳转头看向蔡程昱,微微睁大了眼睛,像是没有反应过来他说的话。

  “过了今天就没有机会啦……”少年抿紧了嘴唇,耳朵逐渐染上红色,看向黎杳的眼神却很坚定,“学姐可以给我这个机会吗?”

  

  C3.

  黎杳有幸抢到了一张去现场的票听蔡程昱唱歌。

  虽然私底下已经听过很多次,不论是面对面的,亦或者是打电话的时候。但还是没有办法和第一次去现场听相比。

  无论是当天的氛围亦或是周遭的女孩子们的跟唱都让黎杳深深地感受到了音乐带来的无穷无尽的力量和感情。

  灯光打在蔡程昱身上的那一刻黎杳仿佛感觉到有一股莫名的力量占据着她的瞳孔,她看着她的少年在舞台上大放光彩,一字一句都能够摄住人心。

  黎杳笑了笑,拍了很多蔡程昱的照片。

  那天晚上蔡程昱在黎杳的朋友圈里第一次看到了带着她私生活的内容。上面满满当当都是舞台上唱着歌的他还有她比着剪刀手远远地和他同框的样子。

  “愿上天眷顾我的少年。

       你看他眼里的星星温柔至极。”

评论(2)

热度(10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